律師會見奧運囚徒楊春林 決定上訴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維權人士楊春林],日前因為「不要奧運要人權」的主張,遭到當局判囚5年。3月28號楊春林向辯護律師李方平表示決定上訴的意願,並透露近期他仍然繼續受到酷刑。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一家法院3月24號宣佈楊春林]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當時楊春林對中國司法失去信心,因此不準備上訴

楊春林的辯護律師李方平說,楊春林雖然接受了律師及家人的建議,決定上訴,但不代表他承認法庭審判的合法性。上訴,只是他希望再為中國的民主再盡一份心力。

李方平:「對這個判決他是無法接受的,應該說他有接受到我們律師的建議,對上訴,他的上訴,其實並不是對法院言論治罪做合法性的認同,他還是認為他的上訴的話只是對言論自由的堅持和重申。」

李方平表示,3月31號上訴狀將會寄給黑龍江省高級法院。

李方平還說,楊春林3月5日在看守所內曾遭獄警毆打,眼角出血。

楊春林的妹妹楊春平說, 2007年8月6號楊春林剛被拘捕期間,因他在獄中拒絕認罪,並繼續宣揚「民主」理念,連續9天被施以酷刑。

楊春平:「就是8月6號的時候給他釘了9天籠子,就是手和腳就是固定在一個什麼地方,手和腳就是拿鐵鍊給他固定成大字吧,手腳拿鐵鍊子固定,給他釘了9天,釘籠子不是不能動了嘛,然後就內分泌失調,9天只大便一次,而且還是量非常少,我們就是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幫助呼籲我哥在監獄裡受到不人道的待遇!」

李方平表示,將會把楊春林在獄中轉述的,遭受的酷刑虐待整理成書面材料,向社會公佈。

楊春林是佳木斯市失地農民的維權代表,過去11年,他一直試圖幫助土地被政府強制徵收的農民爭取權益,但政府不予理會。

2007年7月楊春林發起「不要奧運要人權」的聯署簽名活動,獲得一萬多人支持。事後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逮捕判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