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 馬侃展開五州巴士競選之旅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三十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預定提名人馬侃這個星期將展開五個州的巴士競選之旅,今天他首先抵達密西西比州,星期一開始競選活動。接下來他將轉往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佛羅里達州及亞利桑那州等地,搭乘巴士一路探詢民意,也推銷自己。

美國總統初選兩黨現況極端差異,共和黨早已篤定由參議員馬侃勝出,但民主黨內歐巴馬與希拉蕊兩強纏鬥,短期無法獲得結果。

為布希總統伊拉克政策極力辯護的馬侃,已經在參議員同僚陪同下,密訪伊拉克,並走訪歐洲國家,累積國際聲望,並爭取其他國家領袖們的認同。

另外,馬侃並已推出他的第一支總統大選電視競選廣告,內容包括馬侃在國會的表現、越戰期間的照片,還有快速播放許多報紙推崇馬侃的新聞標題,包括:「未來的象徵」、「真正的英雄」、「就職日即上手」等等,主要塑造馬侃是一位經驗豐富、堅強、愛國的領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馬侃陣營人士指出,這支廣告主要是告訴美國人,必須擁有充足的經驗與紀錄,才可能真正帶動國家的改變。CNN認為,馬侃顯然將歐巴馬(主要競選口號就是「改變」)視為主要可能的對手。

這支廣告正在新墨西哥州播出,馬侃陣營透露,他們的初期戰術將鎖定關鍵「搖擺州」。新墨西哥州兩千年總統大選是民主黨高爾獲勝,但二零零四年轉支持共和黨布希。9703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