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向阿根廷引渡前獨裁政府罪犯

一位阿根廷前海軍軍官星期一(3月31日)被西班牙政府向阿根廷引渡,他將在本國面臨指控,罪名是在阿根廷前軍事獨裁政府統治期間殘酷對待左翼人士。

代號「死亡天使」的瑞卡多·米古爾·卡瓦羅(Ricardo Miguel Cavallo)在1976-1983年軍事專政時期擔任海軍機械學院政治犯監獄軍官。他被指控綁架一些嫌疑人士,而這些人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

卡瓦羅2003年被從墨西哥引渡西班牙,面臨種族屠殺和恐怖主義指控,被羈押至今。他週一抵達阿根廷,在大批警察守衛下被帶到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法庭,聽取法官宣布部分針對他的指控。

據法庭消息人士表示,卡瓦羅在聽證會上拒絕發表陳詞,法官下令將他收監候審。

負責此案的控方人權律師拉多爾夫·顏桑(Rodolfo Yanzon)表示,案件應儘快審理,以保證這個犯下滔天罪行的鎮壓者不被釋放。

西班牙政府上週五宣布,根據其和阿根廷兩國達成的協議,卡瓦羅可以被引渡回阿根廷。兩國之前為對他的審判應當在何處進行爭執了數年。

一份官方報告估計,在當時的專政期間約有1.1萬左翼人士和不同政見者被綁架和殺害。人權團體則表示這個數字接近3萬。直到目前,僅有少數人的下落和埋葬地點被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