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抗議中共繼續 法外長支持達賴

抗議中共鎮壓西藏的活動仍在世界各地繼續。与此同時,法國外交部長庫甚奈爾星期二表示對達賴喇嘛的支持,他將和歐盟的外長們一起要求達賴到布魯塞爾訪問。

法國外長庫甚奈爾星期二表示支持達賴,并呼吁中共能和達賴進行實質性的對話,他說:“事件要區分對待,我們必須保護少數族裔,西藏人之所以反抗,他們要求文化和宗教自治, 這必須獲得支持,我一生都知道這一點,我非常了解達賴,我和他見過25次面,我們昨天剛通過電話,我完全支持他。”

庫甚奈爾還表示,他將和歐盟各國外長們一起邀請達賴喇嘛到布魯塞爾會談。

達賴喇嘛在印度新德里表示,除了中共外,全世界每個人都明白他的訴求,他不尋求獨立,他說:“除了中共,全世界都知道,達賴喇嘛不尋求獨立,我們不從中國分离,只是要求保留我們特有的文化,包括我們的語言,和需要特別關注的環境,如果沒有實質的自主權,這些事情就得不到保障。”

同時,在世界各地,支持西藏全球行動日的活動在各地持續進行著。

在美國洛杉磯中領館外,有很多抗議者集會。

組織者洛杉磯西藏之友行動協調員帕徹羅斯表示,西藏人50年來被欺壓,藏人非常痛苦,最近的暴力鎮壓就象是往傷口上撒鹽一樣殘忍。

抗議者德航得普說:“我們要告訴中共領導人,西藏人以和平的方式要求自由,而他們的鎮壓方式對一個即將舉辦和平奧運會的國家來說是不合适的,這一點我們要告訴全世界和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