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 灰狗設陷抓非法移民遭抗議

在美國,每8個人中就有1人是移民,其中非法移民也很多。還沒有合法身份的人,在乘坐Amtrack火車或灰狗汽車時要注意了,因為最近有人抱怨,兩家公司配合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在旅途中抓捕非法移民,一起來看報道。

今天中午,自由家庭等移民權益團体在賓州火車站前舉行集會,抗議美國鐵路网絡Amtrack和灰狗汽車對乘客設下陷阱,配合移民局官員審訊和抓捕非法移民。

自由家庭團体代表瑪莉亞在新聞會上讀了受害人索尼亞的聲明,聲明說,她當時正和家人乘坐火車,突然被移民官盤問并抓捕。而移民官好象是要求火車上的所有拉丁人出示證件。有一家人出示了工作許可也被抓。后來在返回家的灰狗汽車上又受到了相似的待遇。

瑪莉亞說,Amtrack和灰狗汽車不告知乘客們有可能被查身份是不道德的行為。

曾親眼目睹移民官車上抓人的托比.艾瑪Toby Emmer認為,這种針對少數族裔的盤查讓她聯想到納粹。

集會參加者托比.艾瑪﹕這是對人權的侵犯﹐對憲法賦予權利的侵犯﹐這必須停止。

參加集會的民眾高聲呼喊著:停止和移民局合作!我們要坐車,不要被遣返! 還移民人權等口號,吸引了很多媒体的關注。

他們也提醒移民,一旦遇到這种盤查,你有權叫律師,并告訴移民官:“在律師來之前,我不能回答你的問題。”注意:不要在任何文件上簽字,不要撒謊,不要爭論。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