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將開放萊德拉街隔离牆

塞浦路斯將在4月2日開放分隔首都尼科西亞中心萊德拉街的城牆,這一城牆將塞浦路斯的希腊族和土耳其族人分隔了近40年之久。

這是塞浦路斯的希族和土族在兩周前達成一項里程碑式的協議之后所采取的步驟。

希族和土族最近同意重啟統一會談,希望能結束長達30年之久的僵局。部分原因是支持塞浦路斯土族人的土耳其意識到,這對它加入歐盟是一個障礙,同時也是与它的北約合作伙伴、鄰國希腊緊張的根源。

希族和土族正進行預備會談,兩族領導人將在6月底重啟談判。

塞浦路斯民族矛盾由來已久。1963年底,希、土兩族發生嚴重流血沖突。

聯合國于1964年3月向塞浦路斯派遣維和部隊,負責建造和監管把首都尼科西亞(Nicosia)分隔成兩半的180公里的緩沖保護區。

1974年,塞浦路斯國民警衛隊在希腊支持下發動政變,土耳其隨之攻入塞浦路斯北部,驅逐當地希腊族遷往南方,塞浦路斯南北從此成為兩個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