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揭露中共干涉神韻晚會

神韻藝術團已經圓滿結束了在墨爾本的四場演出,但媒体的關注仍在繼續。3月31日,墨爾本“時代報”以頭版頭條的位置,揭露了中共駐墨爾本領事梁漱根寫信施壓維多利亞省議員,要求他們不要出席神韻晚會一事。大利亞國家民事委員會﹙NCC﹚主席彼得 韋斯特摩認為中共的做法已完全超出了外交范圍,是在干涉澳洲的內政。

据神韻晚會的主辦方介紹,在首場演出前舉辦的貴賓招待會上,六十多位政要出席了招待會,其中包括聯邦議員和省議員。但也有几位議員臨時改變了主意沒有出席招待會。

對此,大利亞國家民事委員會﹙NCC﹚主席彼得 韋斯特摩認為中共的做法已完全超出了外交范圍,是在干涉澳洲的內政。

彼得 韋斯特摩:中國領事館試圖對澳洲議員施加壓力,我認為這是粗暴的。這是超越了任何一位外交官在任何一個國家所應該做的 。

他認為這是有損于澳洲和中國的關系, 因為多數的澳大利亞人不會喜歡這种干涉。

彼得 韋斯特摩:很明顯北京政府企圖干涉澳大利亞人,但大多數澳大利亞人不想被干涉。

澳大利亞媒体正在對此事展開深入調查。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