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被封 加拿大廣播公司向中共大使提出嚴正抗議

正當抗議中共踐踏人權以及抵制北京奧運會的呼聲在世界范圍內一浪高過一浪的時候,作為08年奧運會轉播媒體之一的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就其多個網站在中國遭到封鎖一事,向中共駐加拿大使館去信表示嚴正抗議,並要求中共解除網絡封鎖。

在4月4號發出的這封信中,CBC的總裁拉科罗伊斯對於CBC的兩個英文網站和一個法文網站分別在今年1月和半年前在中國境內遭到封鎖表示最嚴重的關切,他要求中共大使盧叔民對此作出解釋,並協助儘快解除對CBC的網絡封鎖。而此前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也向中共外交部提出了這一問題。

CBC電視臺在當晚的新聞節目中指出網絡遭到封鎖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儘管中共竭力反對,CBC最終頂住壓力在去年11月播出了講述法輪功的紀錄片《超越紅墙》,片中對法輪功的描述充滿同情與中共的宣傳大相徑庭;二是在近來的西藏事件上CBC對中共採取武力鎮壓及封鎖媒體多有批評。

CBC新聞發行人庫克申(John Cruickshank)稱中共對網絡的封鎖違背了最基本的新聞和出版自由,既限制了在華加拿大人的自由,也限制了中國人了解加拿大信息和文化的自由。

中共總理溫傢寶在2007年4月關於奧運的講話中承諾政府將保證外國記者在採訪報道中的自由。但隨著奧運臨近,尤其是西藏事件發生之後,中共卻無視各人權團體的呼籲逐漸升級對媒體的控制。除了CBC網站,之前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網站以及網絡視訊YouTube最近也遭到封鎖。

截止到4月6號,中共方面還沒有對CBC的抗議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