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小商家反對塞車收費

今天半夜12點將是紐約市長彭博積極推動的塞車收費計划截止期限。今天州眾議會正在對此進行關鍵的討論。如果計划獲得通過,紐約市也將獲得聯邦3億5400万美元的撥款。但是中國城小商家昨天集會,反對這項收費計划。

中國城的几十名小商家代表,昨天和紐約市議員魏普林一起,在紐約市政廳前集會,呼吁紐約州議會不要通過塞車收費提案。市政居民聯盟代表陳翠芳認為塞車收費對華埠將是嚴重打擊。

陳翠芳,"塞車收費對中國城很不利。對商家不好,對中國城的居民也不好。因為每次貨車進出送貨接貨,都會被收稅。"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應該有更多人來反對塞車收費。趙文笙,"差不多五、六十個人來,都是反對這個入城費的。因為對中國城影響非常大,一點好處都沒有。"

紐約市議員魏普林認為,收費并不能緩解交通。魏普林,"我想不會舒緩塞車。不能幫助環保。對最后付錢的人來說就是一种稅。"

塞車收費計划已經獲得紐約市議會通過,并且得到紐約州長帕特森和州參議院多數党領袖布魯諾(Joseph Bruno)的支持。州眾議會是這個計划通過的最后一關,議員們今天正在連夜進行關鍵的討論,其中很多州議員提出反對意見。如果計划通過,紐約市也將獲得聯邦政府3億5400万美元的撥款,用來緩解交通。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