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攜手FBI清除移民背景調查積案

美國移民局和聯邦調查局在4月初宣布,將一起努力清除美國綠卡和入籍申請的背景調查積案,等待四年以上的積壓案已經清理完畢;到明年6月,98%的申請案將在30天內完成背景調查,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移民局(USCIS)和聯邦調查局(FBI)共同宣布,由移民局提交給F BI的姓名調查,未來將大幅度縮短受理時間,此項計划的具体日程表如下:

2008年5月:完成所有等待3年以上的背景調查

2008年7月:完成所有等待2年以上的背景調查

2008年11月:完成等待1年以上的背景調查

2009年2月:完成所有等待半年以上的背景調查

2009年6月:實現在30天內完成98%的新提交的背景調查,并在90天內完成余下的2%。

根据新政策,如果申請綠卡的移民已經符合各項規定,只差FBI姓名調查一個步驟,移民局將先發放綠卡,但如果將來背景調查出現問題,那么已批准的綠卡將被取消,這一規定解決了很多申請綠卡者長期等待的問題,近期宣布的新計划,也將优先考慮入籍案中2万9800個等待姓名調查的案件。

移民案的一個關鍵步驟是背景調查,而三項背景調查中,姓名調查拖延的時間最久,很多華人在姓名調查時等待很久,有的是因為姓名与FBI資料庫中的待查姓名太接近,有的是因為從事敏感的高科技工作而需要特別仔細調查。如果大幅度縮短背景調查時間,對華人移民申請案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