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L:傳雅虎將與美國線上合併 抗衡微軟收購

(中央社台北十日電)「華爾街日報」(WSL)昨天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的話報導,雅虎與時代華納公司旗下的美國線上公司(AOL),正在洽談線上業務合併事宜,並已接近拍板定案階段,可能對近來亟欲收購雅虎的微軟帶來變數。

與AOL合併是雅虎準備提交股東的三階段計畫的一部分,以對抗微軟併購。雅虎也將提議買回價值數十億的自家股票,同時與Google洽談廣告合作事宜。雅虎昨天宣布與Google展開試驗性合作計劃,在雅虎網站登載來自Google的搜尋廣告。

雅虎與美國線上合作,至少可增加與微軟的談判籌碼,但他們可能也很難說服股東,與美國線上結盟有其吸引力。微軟已揚言發動委託書大戰,直接尋求股東支持。

根據時代華納與雅虎談判的條件,時代華納將把美國線上併入雅虎,並以現金投資,換取合併後新公司約兩成的股份。此項交易不包括美國線上的撥接業務。雅虎則將利用時代華納提供的現金與額外資金,買回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自家股票,每股價格約在三十與四十美元之間。9704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