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公司取消數千航班 乘客怨

美國航空公司在連續取消了3天的、上千架航班飛行計劃后,今天又有595架次航班飛機停飛。美國航空公司昨天表示,約有三百架麥道80噴射客機正在接受線路檢查。

美國航空公司在8日、9日、10日連續3天內取消了占該公司每日飛行總量三分之一的航班,今天又有595航班停飛。原因是,兩周前,美國聯邦航空委員會(FAA)在檢查了19架美國航空公司的飛機後,發現有15項線路安裝違規。美國航空公司表示,這些違規主要是絕緣電線的距離及方向,對乘客安全沒有直接影響。

美國航空公司每天共有2300多個航班,其中三分之一使用麥道80客機。該公司的麥道80客機主要用於中距離航線,因線路檢修自8日以來已經停飛1千多架次航班。昨天紐約市的3個機場共有50架飛機停飛。

如果以航班平均載客人數為一百人以上計算,3天來有超過10萬名旅客的旅行受到影響。美國航空公司正盡力安排受影響旅客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機,安排住宿、交通,提供報紙、飲水和零食,以平息受阻乘客失望的不滿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