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即將出訪美日 望修復盟友關係

韓國總統李明博上任後,即將展開首次出國訪問,他鎖定了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國和日本。在星期天(4月13日)舉行的行前記者會上,李明博表示,希望能夠修復和這兩個盟友之間的關係,並向美日保證他將勇敢面對朝鮮問題。

上星期李明博(Lee Myung-bak)領導的政黨贏得國會大選,使李明博更能大刀闊斧進行改革。星期天,李明博在行前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將尋求提昇和傳統盟友的關係,並就促進東北亞和平、繁榮的議題,交換意見。”

據青瓦臺一位官員表示,李明博這次和美國總統布什舉行的高峰會,焦點將鎖定朝鮮問題、貿易和軍事合作。由於李明博上任後,改對朝鮮採取強硬政策,要求改善人權和實行去核化協議來換取援助,引發朝鮮強烈抨擊,並威脅將韓國化為灰燼,因此美韓的軍事合作也成為這次會談的重要議題。

美國目前有2萬8千名軍人駐守韓國,目的是協助韓國遏制朝鮮的戰爭威脅,及執行1953年的韓戰停戰協議。在李明博結束訪問美國後,將於下週末抵達日本,與日本首相福田康夫(Yasuo Fukuda)商討,如何重啟日韓自由貿易協定。上個月李明博曾表示,日韓兩國必須忘掉過去痛苦的歷史,重新展開雙方在政治、經濟和貿易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心潔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