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悉尼示威游行遭批評

4月13 日中午,悉尼的部分大陸留學生聚集在悉尼娛樂中心門口舉行抗議示威活動,抗議西方媒體報道中共在西藏的屠殺行為是為了分裂中國,悉尼的一些知識分子卻認為留學生的民族主義情緒表現出了荒唐和無知,并斷定這是中共在背后充當推手。

聚集在悉尼娛樂中心門口的中國大陸留學生估計有超過二千人,從他們的口號來看,一個是抗議西方媒體敵視中國,二是要求國家統一,反對西藏分裂。但一些在現場觀看集會的原中國留學生對學生的做法表示了不同的意見。

研究生魯先生:“ 我看了整個游行過程,這是一個鬧劇,一個非常搞笑的鬧劇。把所有西方媒體說成是不公正報道,那他們的所謂公正報道有來自何處呢?這樣大的活動,沒有一家西方媒體出來攝影報道。說明別人對你的活動看的很淡。”

盡管組織者們宣稱,這是自發行動,但這种說法顯然立不住腳。

在讀博士張曉剛先生:“這個活動是領館組織的,這些學生從國內出來不久,他們對社會不理解,受了多年共產党的愚昧教育,加上一些民族主義的情緒,被別人一挑,就稀里嘩啦全來了。”

針對西藏民眾抗議奧運火炬的傳遞,曾作為一家報社編輯被中共派駐西藏的任雪冰先生說,藏漢間的矛盾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西藏某報編輯任雪冰先生:“我認為學生很幼稚,他們沒去過西藏,來澳洲几年了,他們不知道西藏人民真正的心理感受,事實呀,西藏人民沒有要求獨立,他們只希望高度自治,要求按照藏族人的生活方式獲得他們的幸福生活。”

當地一家華人周報老板在看了游行后說,這些學生很可悲,生活在澳洲,他們應該知道控制媒體的是中共不是西方社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橫沙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