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高縣府發起吃飯七分飽

響應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高雄縣政府發起「吃飯七分飽、健康沒煩惱」活動,縣長楊秋興(右)十四日帶領相關局處主管在縣府員工餐廳午餐,號召民眾響應。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十四日電)響應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高雄縣政府今天發起「吃飯七分飽、健康沒煩惱」活動,縣長楊秋興帶領相關局處主管在縣府員工餐廳午餐,使用環保筷,也吃七分飽,希望帶頭示範,號召民眾響應。

楊秋興表示,人類消耗地球過多能源,造成地球暖化,形成很大的危機。縣府積極倡導植樹,也希望大家吃得更環保。很多學校的小朋友體重過重,更需要響應吃飯七分飽,讓身體更健康。特別是台灣每天消耗掉約百八十萬雙免洗筷,大家外食更不忘攜帶環保筷,既健康又環保。

縣府環保局長王茂松則指出,台灣民眾每天用掉兩百八十萬雙免洗筷,一年消耗約十億雙,換算約須砍伐五百四十公頃的竹林,數量驚人。許多免洗筷添加漂白劑,對身體健康也不好。

他表示,世界地球日有多項具體作法,歡迎民眾響應,如改用省電燈泡、多走路、多採共乘制等,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多用一點心就可以輕鬆做到。

縣府環保局表示,根據科學家研究,地球大氣層中二氧化碳、甲烷等溫室氣體增高,是氣候變暖的主因,台灣平均每人二氧化碳排放量十二噸,是全球每人平均三點九噸的三倍,而排放量年成長率更高居全球第一,應積極推動減碳節能的環保措施。

 響應「世界地球日」,縣府提倡避免用餐食物過多浪費,降低煮食瓦斯或用電用量,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改善地球溫度逐年上升的問題。楊秋興常在縣府員工餐廳用餐,今天中午示範「吃飯七分飽」的健康環保秘訣。縣府員工餐廳早已採用環保餐具,很多用餐員工甚至自備環保餐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