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蟬聯中國地產業高薪榜首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電)中國房地產開發商身價排名顯示,房產大戶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蟬聯二零零七年中國地產業高薪榜首,去年領取的薪資總額為人民幣六百九十一萬元。

「北京晨報」報導,受益於去年中國房價持續攀升,地產業高階主管年薪也大幅飆升,而這些高薪老闆多數隸屬地產業「四大金剛」。

統計顯示,王石去年領取的薪資總額為六百九十一萬元,二零零六年年薪四百二十二萬元,一年增加兩百六十九萬元,同比成長百分之六十三點七四。

排名第二及第三的分別是萬科集團總裁郁亮、執行副總裁徐洪舸,年薪分別為五百九十六萬元和四百一十七萬元。

目前,「招保萬金」代表中國房地產業的「四大金剛」,分別為招商地產、保利地產、萬科集團以及金地集團四家上市公司。地產業高階主管的高額年薪,多由這四家公司締造。

據統計,二零零七年,萬科旗下的高階主管年薪全部超過兩百萬元,十二名高階主管共獲得稅後薪資四千六百八十萬元,平均每名年薪三百九十萬元。

統計顯示,中國地產行業年薪超過兩百萬元的高階主管共有十五人,分別來自三家上市公司。其中,前十二名被萬科獨攬;第十三名是招商地產的林少斌,年薪兩百零七萬多元;其餘兩人來自金地集團,年薪在兩百萬元至兩百五十萬元間。

此外,中國房地產業共有四十二名高階主管年薪突破一百萬元,分佈在七家上市公司。其中,萬科共有十二人、金融街十一人、金地集團八人、招商地產五人、保利地產四人、華僑城和華發股份各一人。

不過,高薪仍只屬於少數人,目前一些由地方國家資產管理委員會絕對控股的房地產企業,高階主管年薪普遍偏低。

例如,陸家嘴十一名高階主管年薪合計兩百三十六萬多元,平均年薪約二十萬元;北京的上市公司天鴻寶業十二名高階主管年薪合計一百五十一萬多元,平均年薪僅十二萬多元。9704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