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海外訪問前記者招待會

韓國李明博總統在海外巡迴訪問的前一天,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舉行了正式記者招待會。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4月14日,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在政府綜合大廈別館舉行國內外記者招待會,他針對李明博總統的訪美日程以及朝鮮核武器、6方會談等懸而未決問題公佈了政府的立場。

柳明桓長官說:“韓、美首腦會晤預定將於本週內進行,期待通過此次會晤,以6 方會談解決朝鮮核武器問題的韓美合作方案能夠出臺。”

另外,柳明桓長官針對“6方會談”的再次召開說道:“明確日期還很難說”,但“只有在5月下旬之前召開會談,才能具體對廢除核武器以及派遣調察團進行協商。”

柳明桓長官接下來對最近舉行的美朝新加坡會談以及朝鮮核武器問題公佈了韓國政府的立場“我們已得知雙方在鈾濃縮程序和敘利亞核協作問題達成了協議”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 柳明桓:“對核狀況進行迅速全面徹底的調查,以期儘快針對廢除核武器進行討論,有關各國進行了不懈的緊密磋商。今後這一努力還將繼續下去。”

針對李明博總統訪美柳明桓長官強調說:“兩國首腦對同盟再次表示了信任,並將就在共同價值理念的基礎上擴大相互間的利益、 韓美同盟的發展方向進行磋商。”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 柳明桓:“期待此次訪美能就PK活動、氣候變化、增進人權和民主主義等世界性的問題和美方建立起緊密地合作體系。”

另外他還透露,韓美首腦會談還將對韓美間FTA審批的具體合作方案、韓國加入赴美免簽系統等相互關心的問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