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認為津巴布韋總統大選落敗

英國首相星期三表示國際社會和聯合國應該支持津巴布韋人民的意願,並表示毫無疑問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在最近的大選中失敗。

英國首相布朗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出席了在聯合國舉行的非盟領導人安全高峰會議,就津巴布韋問題進行了磋商,布朗說:“看到投票站的結果,沒有人認為總統穆加貝已經獲勝,被偷竊的選舉並不是民主的選舉,就像秘書長曾說過的民主進程的可信度取決於合法的政府,所以我們在紐約發出一個清晰的訊息那就是我們關注民主權利, 我們堅決支持津巴布韋民主人權,我們支持津巴布韋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作為現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主席國的南非,計劃在本次高峰會議中討論聯合國和非盟合作問題,津巴布韋問題並不在計劃要討論的議題之中,但許多西方國際曾表示他們會提出此議題。

主持峰會的南非總統姆貝基堅持津巴布韋問題並不是危機,南非發展共同體就可以解決,但潘基文表示對取得的進展並不滿意,他說:“津巴布韋官員和該地區國家堅持這些事物要本地區來解決,但國際社會會繼續予以關注,等待採取果斷行動,這攸關非洲民主進程的可信度。”

潘基文表示會就津巴布韋問題與領導人進行會晤。布朗和潘基文還呼籲採取更多的行動解決達爾福爾危機,那裏只有9千名聯合國非盟部隊部署,而需要的是2萬6千名。安理會還計劃在此次峰會通過決議加強非盟和其他地區團體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