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逼遷強冠倪玉蘭夫婦罪名關押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夫妻, 15號被警察以“審查”為由,強制帶到西城區新街口派出所拘押,16號晚上被正式移送看守所行政拘留,董繼勤被冠上涉嫌打人和謊報110的罪名,拘留5天,至於倪玉蘭將被冠上何種罪名以及將被拘留幾天,目前還不清楚。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導:

據一位知情人士介紹,北京西城區新街口派出所警察王克華,星期二清晨6點多就出現在倪玉蘭家門口轉悠,之後不到半個小時,20個身份不明者,在沒有出示任何文件的情況下,砸壞倪家大門闖入大院內,其中有幾位手上還拿著攝相機錄影,這些人進到院內開始動手拆牆,剪斷電線、電話線,倪玉蘭拄著柺杖和先生董繼勤趕緊出來制止,對方不但不畏懼,還把倪玉蘭打倒在地上,董繼勤打電話報了警, 10多名警察來後,倪玉蘭拿出產權判決書與拆房子的人理論,希望警察能主持公道,無奈警察並不感興趣,反而接受對方的指控,說瓦礫堆上躺著的工人,是倪玉蘭用鐵錘砸傷的,警察並以審查為由,強制將倪玉蘭夫妻帶往派出所拘留,倪玉蘭夫妻一離開,等候在外的推土機就開進院裡,配合著拆遷人員開始整地。

16號下午,記者打電話到拘留倪玉蘭的新街口派出所:記者:「倪玉蘭夫婦是被帶到這兒來嗎」警察:「你什麼事啊」記者:「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出來」警察:「我沒辦法答覆你,這案情我不能跟你透露好嗎」

倪玉蘭家佔地4百7十多坪米,是董繼勤的祖宅,先前據倪玉蘭介紹,當局自2002年開始逼遷,住在倪家隔壁董繼勤的兄弟姐妹的房子,是拆遷人員趁屋主不在時偷拆的,以致形成倪家與斷垣殘壁彼鄰而居的情景。這回倪玉蘭夫妻遭拘禁,有關人士認為,當局是想藉此對其家人施加壓力,逼迫搬家。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伊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