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吁以道德為基礎建立公正社會

4月16日,正在美國訪問的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六世敦促美國人民及其領導人把他們的政治和社會決策建立在道德原則的基礎之上,創造一個更為公正的社會。

教皇在白宮与布什總統會晤時,發表講話呼吁進行國際外交方面的不懈努力來解決沖突,并促進世界的進步。教皇本篤說,"在這個世界,有些人以神的名義,來為他們恐怖、謀殺和仇恨的行為找正當的理由。我們需要您的信息,即神是愛。心中怀有愛才是挽救人類免受狂熱主義和恐怖主義之害的最可靠方式。"

布什說,美國是一個歡迎宗教信仰的國家,并介紹了宗教信仰在美國生活中的作用,教皇對此進行了贊揚。教皇還說:“美國的天主教徒們對他們國家的生活已經作出了并在繼續作出杰出的貢獻。 在我開始這次訪問的時候,我相信我的出現將是美國教會复興的源泉和希望,并增強天主教徒們向這個國家生活貢獻更多責任的決心。"

教皇對美國社會充滿了贊美,還在他的演說中引用了美國獨立宣言以及國父華盛頓的話。教皇和布什都反對人工流產和對胚胎干細胞的研究,但在諸如伊拉克戰爭和死刑的問題上出現意見分歧。教皇本篤還將訪問紐約并在聯合國發表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