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月底發佈XP SP3

據外電報導,軟體巨人Microsoft(微軟)預計於本月底發佈Windows XP SP3 (以下簡稱“XP SP3”)。據稱具體時間為4月29日,不過尚未獲得微軟證實。

依據Devil Mountain軟體公司的測試顯示, XP系統在安裝了SP3之後,處理某些計算程式時,速度幾乎是Vista的兩倍。而且該公司還發現,若與XP SP2相比,SP3可讓XP的性能提升到10%。
Windows XP於2001年10月上市,其最新升級版本SP2於2004年8月發佈,一旦SP3發佈,將是XP的最新升級包。與此前很多升級版本一樣,XP SP3加入了此前已經發佈的XP補丁。而這些補丁都可以通過Windows Update程式自動下載安裝,用戶也可以經由微軟下載中心安裝更新。

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師麥克.錢瑞(Michael Cherry)表示,如果用戶一直在安裝最新補丁,其PC的性能幾乎與安裝SP3後相當。

錢瑞還認為,安裝SP3的好處之一就是在重新安裝XP系統時能節省不少時間。「我曾經重裝了XP SP2,隨後要下載大量補丁。而XP SP3可以讓我一次下載並安裝補丁包,而不用考慮安裝這些補丁的順序。」

切瑞還表達了與Devil Mountain軟體公司不同的觀點,他說SP3不會帶來太大改變,「XP SP3不會象SP2一樣給XP帶來那麼大的改變,它並不會提高系統速度,也不會帶來新功能,更不會去掉舊功能。它的作用與SP1有些類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