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被起訴

負責調查三星集團行賄案件的韓國特別檢察官星期四宣布,將以涉嫌逃稅及違反證券法等罪名對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和其他集團高層人士, 以不拘捕的形式進行起訴

在進行了長達四個月的調查之后﹐韓國特別檢查小組表示﹐他們將以涉嫌逃稅及違反證券法等罪名對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進行不拘留起訴

特別檢查小組的檢察官趙俊雄說,“由于逃稅以及違反稅法所獲利潤的數目巨大,我們依照刑事法對此罪行提出起訴。”

一同被起訴的還有另外9名三星集團的高層人物。

去年,三星集團前法務高層主管﹐曾指控集團部份管理高層藏匿資金﹐并以超過二億美元的行賄基金來賄賂檢控人員、法官以及政府公務人員。當時的韓國總統盧武鉉隨即下令對三星展開調查。

韓國特別檢察小組表示,有關的調查將在4月23日結束,他們將在月底前公布調查結果。三星公司和李健熙至今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三星公司是韓國最大的家族式的企業集團,旗下企業涉獵多個領域,但它的不透明的管理方式也一直是人們爭議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