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方:中國航母或在2020年服役

台灣國防部參謀本部情報參謀次長室表示,中共軍方正在積極研發航空母艦與動力氣渦輪,預估2020年將會有一艘航母服役,但是應該沒有實力成立航空母艦戰鬥群。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王正霄是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作出以上表示,他還說航空母艦戰鬥群要成立很不容易,其技術與複雜程度都很高。

王正霄說,有媒體報導中共在海南島三亞附近的亞龍灣,興建可供航空母艦停泊的大型海軍核潛艇基地,台灣國防部已掌握了這項信息。

據BBC新聞網引述,台灣的軍事戰略學者楊念祖認為,有關中共航母在2020年服役的預估,應該是由美國情報單位與美國的中國軍力報告等信息來綜合分析。

他指出,中共從烏克蘭購買的『瓦良格』號航空母艦預計將在2010年部署,而航空母艦部署後要有十年時間累積戰力,其在2020年服役的時間點預估由此而來。

不過楊念祖認為,航空母艦的一般主要是在遠洋作戰以及國力伸展投射,就邏輯上來說其作戰目標應該不是在狹窄的台灣海峽。

他還說,中共若要攻台並不需要航空母艦,因為解放軍在東南沿海幾個省份的軍事部署,已經有足夠力量打擊台灣。

中共在擁有航空母艦後,對台灣攻擊的一個可能方式,是可以繞到台海的另一方,由台灣東部對台灣進行海空全面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