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人中餐新書 同樣惹人垂涎

兩位西方人關于中國食品的新書發佈會4月16日晚上,在紐約亞洲協會召開,前來追捧助興的是大批熱愛中國食品的洋人。主講人神奇的經歷和風趣詼諧的介紹引來人們垂涎、掌聲和歡笑。

中國菜不但好吃好看,還包含著其深厚的文化。勇于探究并最終著書立說的主講人之一扶霞,是一位英國廣播公司食品節目制作人和寫作者,出生英國,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是最早一位接受中國廚師學習的西方人。由于對中國菜的興趣,扶霞1994年特別到中國四川學習川菜製作,連續寫下“四川烹調、甜酸風味”等著作,並多次獲獎。在新書介紹會上她介紹自己最喜歡吃四川的麻辣,

扶霞:“我最喜歡吃的是一道最最普通、有好吃的不得了的菜–魚香茄子。”

她平時在家款待朋友通常烹制川菜和粵菜。

扶霞:“中餐和西餐都很豐富,如果要我一輩子吃中餐,沒問題。”

另一位主講人簡妮佛-李,是出生在美國的亞裔。小時候媽媽帶她到中餐館首次得到餐后的簽語餅,引發了她探究中國飲食文化的極大興趣,最終著書立說,成為一名《紐約時報》食品專欄的寫作者。

簡妮佛-李說她喜歡生煎包、涼面、上海風味,認為東西方人的飲食習慣很不同。

簡妮佛-李:“西方人烹調時幾乎不用動物的耳朵、腳等,不讓人們進食時連想起動物,而中國人則不同,幾乎甚麽都吃。”

發佈會上,崇拜中餐的人們表達了他們對中餐的愛好。紐約食品網路電視制作人哲蔲說:“我喜歡中餐”,紐約食品網路電視編輯格瑞科說:“我喜歡點心,它們各種各樣二十多種,十分豐富”。

提出最多的問題是:自己所在的地區哪家中餐館最正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