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員抵制京奧開幕式

法國第一區的巴黎大區議會主席、社會黨人俞頌(Jean-Paul Huchon)17號正式宣佈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此前,他受到了北京市長邀請參加開幕式典禮。而同一天,巴黎大區議會門前也立起了西藏的雪山獅子旗。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綜合報道。

法國觀察家認為,法國社會面對中共踐踏人權不斷發出抗議表明:「法國民眾不吃中共那一套」。巴黎市長Bertrand Delano 16號表示,他將建議授予達賴喇嘛「巴黎榮譽市民」的稱號,媒體認為,他對西藏人權的支持比之前有所加強。

而日本長野市也因為26號的北京奧運會火炬搞得人仰馬翻。原定的出發儀式會場「善光寺」18號突然婉拒成為火炬起跑點,長野市為此急著另尋場地、更改路線,部分贊助企業也表示將不出宣傳車伴走。

北京奧運會火炬18號凌晨抵達泰國,19號下午在曼谷進行傳遞活動。火炬傳遞路線安排穿過曼谷市區,長10.4公里。曼谷當局表示可能因應局勢縮短傳遞距離。泰國人權組織表示他們會在19號舉行示威活動。此前,被選中成為火炬手的一名泰國環保活動人士已宣佈退出火炬傳遞接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