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圣火傳抵達德州首府

目前正在美國各大城市傳遞的人權圣火火炬4月20日抵達美國南部、德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市,德州州議員、人權組織代表、社區人士在州議會前舉行了公開集會,迎接人權圣火的到來。

集會人士首先聚集在州議會大廈大門外,打出橫幅標語,支持人權圣火。很多到州議會大廈游覽的觀光客紛紛駐足觀看。儀式開始后,手持火炬的女神首先點燃了接力大使、德州議員納施達特手中的火炬,隨后,火炬被傳遞給出席儀式的不同組織代表。

議員納施達特在他的致詞中說:中國應該履行它在獲得2008年奧運主辦權時對國際奧委會的承諾,使奧運成為體育盛會而非為幫助一個殺人政府做宣傳。

在點火儀式結束后,与會民眾又步行到德州議會大廈樓下,舉行集會。當天發言的人士包括人權圣火奧斯汀分部代表,西藏聯合會代表,法輪功代表,國際大赦奧斯汀分部,希望之家,越裔社區代表和德州人和平組織代表。他們在發言中從不同角度共同譴責了發生在中國的嚴重的人權迫害。

(希望之家代表 Alex Winkelman)
中國政府現在舉辦奧運,說是為了和平和諧,可同時暴行又在發生,這是非常虛偽的。我當然不會支持這种行為。

(法輪功學員代表 潘洪義) 在中國北方的一個所謂集中營,關押了六千多名法輪功學員,他們在活著就被中共摘除了器官。

(人權圣火奧斯汀代表 Greg Semple)我們就是要呼吁大家向中共說,對人權的迫害
和奧運精神不能共存,我們要求中國政府能夠改善,象人權迫害和酷刑,這些一般
的媒體上都報導了,我們就是要引起大家的關注。

澳洲法輪功學員戴志珍帶女儿法度來到集會現場。她講述了自己丈夫被中共迫害至
死的過程和全家的悲慘遭遇。

在集會現場,還有本地歌手演唱了關于自由和人類關愛的歌曲。据介紹,未來兩周
內,人權圣火還將在德州的達拉斯、休士頓和圣安東尼奧市接力傳遞。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休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