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宣佈辭職

韓國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4月22日宣佈辭去董事長一職。李健熙4月17日被韓國檢察機構以逃稅和失信罪起訴,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5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終身監禁。

李健熙(LEE KUN-HEE)4月22日通過韓國電視臺發表聲明說:「我宣佈從今天起辭去三星董事長一職。(對選擇在此時離開)我感到很難過,因為還有很多沒有做完的事。我將帶著過去所有的過錯離開。我為給韓國人民帶來的擔憂而深感報歉。」

去年11月,前三星集團法務組組長金勇哲揭露,三星專門劃撥了2000億韓元的資金用於賄賂檢察官和法官。他還表示,董事長李健熙的夫人洪羅喜把部份資金用於從國外購買昂貴的藝術品。

韓國檢察廳為此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在經過長達3個月的調查後,檢察官趙俊雄4月17日宣佈,以逃稅和失信罪對李健熙和10名涉案人員進行不拘留起訴。媒體分析,如果罪名成立,李健熙將面臨5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終身監禁。

三星集團是韓國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企業,旗下共有60個子公司,資產總值高達130萬億韓元,三星案因而在韓國國內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