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企業撤出贊助奧火傳遞行列

北京奧運火炬自4月初開始在海外傳遞以來,頻頻遭遇群眾抗議:火炬手退出、被莫名熄火或更改路線等一連串的麻煩事。日前可口可樂、聯想和三星三大企業,宣佈退出傳遞活動,成為首批撤出奧運火炬傳遞的贊助商。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可口可樂、聯想和三星三大奧運贊助商,在奧運火炬接力活動中,一直都派出印有品牌商標的貨車跟隨,並順道做廣告,但是這次在日本善光寺宣佈退出火炬傳遞之後,三大贊助商突然同時決定撤回廣告車。日本可口可樂公司表示擔心暴力衝突,廣告車會成為示威者的攻擊目標。聯想公司的理由則是派廣告車的預算太高。三星公司的說法是,他們收到長野市主辦單位警告,護送火炬手的車隊太長。

北京奧運共有12家主要的贊助商,儘管火炬在境外傳送遇到連串的示威行動,但贊助商一直沒明顯表態。稍早前為12家贊助商作諮詢的一名法律顧問曾透露,贊助商們非常憂心現在的局勢,他們甚至想一起開會商討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