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蓋高速路匝道 昆明500人抗議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中國雲南省昆明市昨天有五百名社區居民,不滿政府在當地修建高速公路匝道影響居民生活,在路上示威抗議,阻斷交通近四小時。最後警方驅散這些居民,結束這場抗議。

綜合「雲南日報」等媒體報導,昆明市政府決定在北辰片區昆曲高速公路修建上下匝道,遭到北辰片區部分業主的強烈反對,並多次聚眾上訪。

昨天下午三時,北辰、江東麗景園、金實三個社區的部分業主及商戶近五百人手持標語,高呼口號,結隊將路口阻斷,直到晚上七點警方強力驅散人群才恢復交通。

一名居民說,「如果修建了匝道,從曲靖方向來的各種車輛都將從我們小區路過。屆時,不僅會造成交通擁堵,我們的日常生活也會被滾滾而來的車流影響。」

昆明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主任劉震表示,三個社區業主採取非法手段,聚眾阻斷昆明市主幹道,違反法律,應當追究法律責任。目前公安機關正在開展調查取證,對組織、煽動業主堵斷城市道路的人員依法查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