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洲左派領袖簽署糧食安全協議

(中央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二十三日法新電)委內瑞拉、古巴、玻利維亞和尼加拉瓜領袖今天在委內瑞拉首都舉行的緊急高峰會上,簽署糧食安全協議並對政治局勢緊繃的玻利維亞表達支持。

地主國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和古巴國務委員會副主席拉吉,共同設立糧食安全基金,初期規模為一億美元。

查維斯表示,該基金是「緊急地緣政治議題」,尤其是對玻利維亞而言。

貧困的玻利維亞預定五月舉行公民投票,相對較繁榮的東部省份正尋求取得更大自治權。

與會領袖在最終聲明中呼籲「堅定反對旨在破壞玻利維亞和平與團結的各種顛覆計畫」。

此外,查維斯也強調指出,全球糧食危機「是資本主義制度歷史性失敗的最明顯例証」。

查維斯表示,該集團將合作推動的糧食安全計畫,包括協助增產穀類,尤其是稻米和玉米,以及增產豆類、牛奶和飲水,並改善灌溉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