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總統會晤阿巴斯推動中東和平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四在白宮會見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就巴以和談進行了磋商。

布什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能在他九個月內离職之前達成一項和平協定。阿巴斯說,任何和平協定都必須包括巴勒斯坦建國的具体時間表。

布什說:“我向總統保證巴勒斯坦建國是我和我的政府的頭等大事,我認為這符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利益。 總統是個愛好和平有遠見的人,他拒絕使用暴力達成目標,這讓他在那一地區与眾不同。”

由于哈馬斯去年6月武力奪取了加沙地帶,消弱了阿巴斯的力量,阿巴斯希望美國能向以色列施壓,布什將在5月中旬訪問以色列并參加60周年國慶。

阿巴斯表示相信布什在中東作出的努力,并表示會盡可能与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

阿巴斯星期三在与美國國務卿賴斯會談時曾說,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定居點活動是和平進程的最大障礙,而且美國支持的路線圖和平計划要求完全停止設立定居點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