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卡羅網球大師賽費德勒將與納達爾爭奪冠軍

【新唐人04月27日訊】星期六在摩納哥舉行的蒙地卡羅網球大師賽(Monte Carlo Masters)準決賽,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和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壘時因身體不適以6比3,3比2半途退出比賽,而納達爾(Rafael Nadal)則以6比3,6比2擊敗俄羅斯的大衛登科(Nikolay Davydenko),形成了費德勒和納達爾的最後決戰局面

星期六(4月26日)瑞士的費德勒在和塞爾維亞的德約科維奇作準決賽時,因對手在第二盤感到身體不適中途退出而贏得勝利,將與擊敗大衛登科的納達爾作最後爭取冠軍的對決。

綁著頭帶的費德勒似乎已從今年稍早罹患的單核白血球增多症中恢復,找回亮麗的自我,第一盤就以6比3取勝。相反的德約科維奇一開始就覺得身體不對勁,越打頭就越昏,第二盤打到3比2,知道自己撐不下去了,在網前和費得了交談了幾句話決定提早退場,以3比2棄權。

賽後費德勒對記者說上個禮拜在艾斯特李爾(Estoril)的泥地網球場決賽時對大衛登科也是這樣,還不到賽末點就因對方放棄而贏得比賽,令他有點尷尬,這種事情有點奇怪,不過他還是很高興能進入決賽和納達爾一決勝負。

另一場準決賽是穿著無袖襯衫左手的納達爾對上大衛登科。由於大衛登科自今年以來奮戰已達33場,再加上昨天和同袍安得列葉夫(Igor Andreev)在半準決賽時常鬥了2小時44分鐘,使得他顯顯現疲態,被納達爾以6比3,6比2所擊敗。

賽後納達爾表示他今天表現良好,但明天的決賽要盡其所能的來應戰費德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