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劉兆玄 公佈第二波內閣名單

準閣揆劉兆玄28日上午公佈第二波內閣人事名單,其中陸委會主委由前臺聯立委賴幸媛接任,教育部長則是由前政大校長鄭瑞城擔任,財政部長是現任臺北市秘書長李述德,國防部是由軍備副部長陳肇敏出任。

臺灣準閣揆劉兆玄,28日偕同副閣揆邱正雄召開記者會,公佈第二波內閣人事名單。

其中受外界矚目的教育部長人選,確定由前政治大學校長鄭瑞城接任,劉兆玄表示鄭瑞城從事教育工作多年,在教育行政方面也有高評價,並表示期待他有全方位的表現。

準閣揆 劉兆玄:「(期待)能夠建立起一個有人文社會關懷的,比較全方位的,這樣一個教育部的團隊。」

對於前臺聯立委賴幸媛出任陸委會主委,劉兆玄表示,賴幸媛在過去參與WTO和兩岸相關事務,都有很好的表現。而對於外界質疑賴幸媛出任陸委會主委一職,劉兆玄表示:

準閣揆 劉兆玄:「因為大家都知道她是臺聯的黨籍,不是國民黨黨籍,更重要的是她完全認同馬蕭的兩岸政策。」

這次一共公佈18位內閣名單,其它新公佈的內閣人事,還包括國防部長由前空軍總司令陳肇敏擔任、財政部長李述德則是現任臺北市政府秘書長,政務委員張進福、曾志朗,新聞局長史亞平則是前駐澳洲副代表、人事局長陳清秀、國科會主委由中央大學校長李羅權出任、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金管會主委陳樹曾任財政部次長、退輔會主委為退役陸軍上將高華柱、原能會主委蔡春鴻是前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研考會主委江宜樺為臺大政治系教授、文建會主委黃碧端曾任臺南藝術大學校長、工程會主委由前桃園副縣長範良銹出任、體委會主委戴霞鈴,以及故宮博物院院長由輔仁大學博物館研究所所長周功鑫擔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