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稱將嚴懲施暴的中國留學生

【本台消息】韓國政府4月29日表示,他們將依法嚴懲奧運火炬在首爾傳遞期間涉嫌使用暴力行為的中國留學生。韓國法務部長金慶漢當天在國務會議上報告說:「如果他們不進行示威,可以說首爾奧運火炬傳遞工作取得圓滿成功,但很遺憾,事實並非如此。法務部將不論國籍,嚴懲非法暴力示威參與者。」

韓國報紙發表言辭激憤的評論文章,指責中國留學生成群結隊向抗議者投擲石塊,衝撞列隊的警察,毆打西藏支持人士,甚至腳踢老翁。韓國最大日報《朝鮮日報》發表評論稱,「這些人有甚麼權利在外國的首都成群集會,肆意衝撞並且踢踩別人。」

韓國政府星期二(4月29日)表示,他們將依法嚴懲奧運聖火在首爾傳遞期間涉嫌使用暴力行為的中國留學生。文化體育觀光部也引述總理韓升洙說,這次事件「對我國國民的自尊心造成嚴重傷害,因此將採取法律和外交措施,恢復國民的自尊心。」

韓國外交部長星期一(4月28日)已向中共駐韓大使提出抗議,但使館官員沒有立即作出評論。

此次奧運火炬全球傳遞可謂經歷了奧運會歷史上最尷尬的一次。自3月希臘取火儀式過程中發生抗議行動後,火炬傳遞就麻煩不斷。火炬手在倫敦、巴黎及舊金山都遭到抗議者的反對。示威者指責中共的人權記錄,尤其是對西藏的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