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抗議中國留學生施暴

星期二,在中國駐韓國首爾的大使館附近,很多韓國人抗議和譴責中國留學生在歡迎奧運火炬時襲擊其它抗議者和韓國人。韓國政府星期二表示,他們將依法嚴懲涉嫌使用暴力行為的中國留學生。韓國總理韓升洙表示這次事件“對韓國國民的自尊心造成嚴重傷害,因此將採取法律和外交措施,恢復國民的自尊心。

抗議者們的橫幅上寫著“中國政府應該為使用暴力道歉”。抗議者還高喊,不要中國做產品、抵制北京奧運等口號。

抗議活動的組織者之一鄭敏記(JEONG WOONG-KEE )說:一些中國人在4月27日使用暴力,韓國媒體報導說,中國大使館鼓勵和支持留學生這樣做的,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在中國大使館抗議。“

抗議者們還展示了當時留學生在歡迎奧運火炬時,襲擊抗議中共人權的民眾時使用的如塑膠管等東西。

目前韓國報紙的社論紛紛譴責中國留學生的行為,當地網上論壇也有不少帖子,批評他們的行為不但沒能傳達和平信息,還反使人們對北京奧運感到反感。

韓國外交部長已經在星期一(4月28日)已向中國韓國大使提出抗議,但使館官員沒有立即作出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