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火炬傳遞暴力事件背後有中共在操控

【本台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導】4月27日北京奧運火炬傳遞中發生暴力事件,韓國民眾的憤怒達到了極點。與此同時,此次事件的背後有中國大使館在操縱的事實也逐漸浮出水面。韓國政府雖公佈將找出嫌疑人並予以司法處理,但韓國輿論指責中共的水位日漸高漲。

4月29日北京奧運火炬傳遞中發生的暴力事件, 韓國民眾對此憤怒到了極點。各國中共大使館都向中國留學生提供經費等支援,所以此次事件背後很可能有中共政府的介入。

4月29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各國中共大使館提供交通費,動員大批學生。火炬傳遞聲援團也是由中共當局的主導的。

韓國媒體也普遍認為引發此次暴力事件的團體也是非其末屬。29日在韓國外交通商部的發佈會上,多次有記者問及此次事件的背後操縱者是誰。

記者提問:
組織此次活動的是一個叫CSSA的中國留學生團體,這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留學生本身不是問題,中國共產黨在其中指揮學生進行類似於間諜之類的活動,這在美國FBI的報告中都有,對此外交部是否對此進行過調查。

文太暎,外交部發言人:
現在警察正在進行調查,我們正在等結果。

記者提問:
如果警察調查證實了中共政府介入其中的話,是否會要求中共政府正式道歉或採取其他後續措施。

文太暎,外交部發言人:
中國大使館方面否認了動員組織學生的說法,而是強調要保持克制。

記者:被從中共示威人群中扔出的鐵鉗打斷肋骨的“自由青年連帶”崔龍浩代表於29日在中共大使館前舉行記者招待會,要求中共正式道歉。

崔龍浩,自由青年連帶代表:
這可以稱得上是恐怖行為—中共政府必須對此負責而且還要向全世界人進行公開道歉。

記者:要求中共大使館對此次事件負起全部責任的呼聲也頗具說服力

金圭鎬,基督教事務總長:
中國是受共產黨統治的一黨獨裁國家。如果這是在中共間諜組織下發生的事,那麼國政院、國家情報院要從反共的角度出發對此進行徹底調查。

記者:崔龍浩代表雖然受了要接受4個星期的治療重傷,但他始終未曾對毆打他的示威人眾進行回擊。然而想到那些被強制遣返朝鮮的逃亡者他不禁流下了眼淚。

崔龍浩,自由青年連帶代表:
我不是恨中國人, 我反對的是中共政府。因為中共政府不把我們的同胞當人待,所以我要反對中共政府。

記者:考慮到韓國人反對中共的情緒高漲,韓國政府稍後宣佈將按司法條例嚴懲施暴的中國留學生,然後將他驅逐出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