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公民因奧火被港府拒絕入境

【本台消息】頗具爭議的北京奧運火炬在經歷了世界20個國家的傳遞後,於4月30日抵達了香港。在此之前,至少有7名外國公民因為準備在港舉行抗議活動,而在抵達香港海關時被拒絕入境。來自瑞典的獨立中國筆會秘書張魚(音譯)星期二在海關拘留他7個小時後被送上了飛往法國的航班。另有2名加拿大公民,自由西藏學生組織的成員也遭到遣返。她們原本計劃5月2號火炬傳遞的當天在香港舉行記者會。

住在多倫多,24歲的慈雲.喇嘛(Tsering Lama)和住在紐約,27歲的凱特.沃茲瑙(Kate Woznow)被各自遣返回加拿大和美國。喇嘛說:“當我一到達海關,他們就掃瞄我的護照。掃瞄我護照的男士看到我地名字後,很奇怪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就讓我到旁邊的房間等著。從那之後,我被他們審問了5個半小時。” 沃茲瑙說:“我對他們很誠實。我沒有甚麼可以掩蓋的。我去那就是要為西藏人說話的。”

香港本地的民主人士近日提出了他們的訴求。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這一天為“6. 4”受難者紀念碑塗油彩,他說, 不像中共的紅色,橙色更加代錶愛心。他們計劃2天後火炬在香港傳遞的時候舉行遊行。他對加拿大廣播公司的記者說,“這是我們的責任,將中國人的要求說出來,那裏有13億人不能自由錶達他們的思想。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