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迫害法輪功加劇 律師稱無理

【新唐人訊】據大紀元網站5月1日報導,近期中國吉林省警察以奧運爲名,抓捕了120多名法輪功學員。旅居海外的著名律師郭國汀表示,法輪功修煉者理應受法律保護,但在中國大陸連爲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也遭到迫害。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中共借保障奧運治安的名義大批抓捕法輪功學員,掀起新一輪迫害,涉及中國二十九個省、市、自治區。從2008年1月1日到3月11日的71天裏,發生了1,878宗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事件。

目前生活在加拿大的郭國汀是在中國第一批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之一。

郭律師說:「我認爲法輪功的精神運動,實際上對中國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可以說百利而無一害。按照法律規定他法定的有這種自由的權利,他完全可以行使他信仰自由的權利,這是不可剝奪的最基本的權利。」

但是在中國大陸,中共當局不准律師爲法輪功學員辯護。郭律師表示,從2003年開始他曾經接手爲6位法輪功學員辯護,但卻根本見不到法輪功學員本人。最後他本人被中共當局取消律師資格後,不得已流亡海外。不僅是郭律師,在中國大陸凡是爲法輪功辯護的律師都遭到中共當局迫害。

郭律師說:「凡是爲法輪功辯護的律師100%受到迫害,其中兩個進了監獄,兩個被判刑,兩個被勞教。我自己等於是被驅逐出境。還有兩位被他們所在的事務所強制解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