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大雪封山 北京奧運火炬被困

【新唐人讯】在大陸以外屢遭抗議的北京奧運火炬結束了在澳門傳遞後星期六進入海南島。此前澳門當局為了防止發生抗議事件,派出數千名警員執勤,並拒絕了兩名香港民主派成員在火炬傳遞前入境。更有一名澳門居民因為在互聯網論壇上發表“如何搶火炬”的言論,被澳門警方逮捕。奧火的另一支則由於珠穆朗瑪峰暴風雪天氣持續,上珠峰的計劃被推遲,甚至可能被取消。

珠穆朗瑪峰持續下著大雪,狂風吹襲,並有濃霧籠罩。一只北京安排的要把奧火送上珠峰的登山隊已經被困在6千5百米高的前進營地至少兩天了。

北京奧運組委會的顧問劉建說:“目前,我只知道在大本營和新聞中心的天氣情況,我不知道前進營地和8千米以上的天氣情況。根據我的經驗,在這種情況下登山,我們可以決定撤下山,或暫停。”

中共奧火在海外傳遞始終伴隨著五大洲各界人士對中共迫害人權的抗議,而珠峰的暴風雪又似乎吹走了讓中共得到把奧火送上珠峰以向世界炫耀的機會。

惡劣的天氣也使珠峰大本營和附近的新聞中心被大雪封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