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動態美術館

想知道蒙娜麗莎(Mona Lisa)為什么沒有眉毛嗎?如果你親自到韓國的動態美術館(Living Gallery)走一趟的話,將會由蒙娜麗莎親自為你解答,不相信,那就一起來听听她的精彩回答吧!

拜現代信息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所賜,韓國這間動態美術館內作品中的人物,不僅會動還會說話呢!目前已經將這項科技,應用在〝蒙娜麗莎(MonaLisa)〞、〝最後的晚餐(The Last Supper)〞、〝阿爾諾菲尼的婚禮(The Arnolfini Marriage)〞等62幅名畫上。也因此,透過這種輕鬆、有趣的互動方式,將有助於小朋友們理解藝術的價值,融入其中。

年輕的遊客,正在尋問數位化的蒙娜麗莎沒有眉毛的原因。蒙娜麗莎回答說:「當年在文藝復興時代,也就是我所生活的那個時候,寬額頭被認為是美女的特徵。所以許多婦女把自己的眉毛刮掉,好讓自己的額頭看來更寬。」

一位幼兒園的老師帶領一群學生到這裡來參觀,她表示這項新科技讓小朋友能更專注於畫作本身。她說:「煩悶的解說往往讓小朋友在看畫時覺的無趣。不過現在小朋友可以跟這些作品進行實際互動,從中能獲得許多樂趣。這跟其它的美術館完全不同。」

動態美術館的人員表示,目前這是全球首座採用信息科技概念的美術館,他們還打算把這項技術拓展到海外其他國家去。館方人員金賢政(音譯;Kim Hyun-jung)說:「這座動態美術館在展示方面,採用不同於其他美術館的概念,把國內信息科技應用到名畫上,這樣一來畫中人物的一舉一動都顯的活靈活現。而這也是全球創舉。」

這間位於韓國首爾(Seoul)蠶室(Jamshil)地區的動態美術館,於今年三月開幕,希望能為古典藝術作品帶來新風貌,並讓韓國年輕一代從中獲得啟發。


(本文摘自第181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