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長:緬甸政府阻撓國際救援

星期四,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偕同歐盟對外關系委員在柏林召開記者會表示,他不想隱瞞緬甸政府阻撓救援進行的事實,並再次呼籲緬甸軍政府開放邊界,讓救援組織和人員進入救災。施泰因邁爾已經要求緬甸駐德大使傳遞這項訊息。

星期四,德國再次向緬甸軍政府喊話,要求開放邊界給救援組織。施泰因邁爾說:"我不想隱瞞事實,確實我們有一部分的憂慮來自於緬甸軍政府正在阻礙境內救災工作的進行。因此,我再度請求緬甸政府,讓救援組織和人員進入緬甸。"

歐盟對外關系委員貝妮塔 費雷羅 瓦爾德納(Benita Ferrero-Waldner)也出席了這場記者會。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還確認了緬甸大使在當天稍早被要求到德國外交部的報導。當時施泰因邁爾向緬甸大使重複了要求開放邊界給救援組織的訴求,並堅持大使必須將這項訊息傳遞給緬甸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