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民眾集會要求中共停止鎮壓西藏

(本台消息)近日,50多名俄羅斯民眾在聖彼得堡市中心廣場舉行了集會,抗議中共鎮壓西藏,並呼籲俄羅斯政府向中共施壓以和平方式解決西藏問題。

當天集會者打著“停止在西藏屠殺”、“給西藏自由”、“給西藏真正的自治”等標語。集會組織者表示,他們對中共當局在西藏實施鎮壓和侵犯人權的行為表示擔憂,他們呼籲俄羅斯政府向中共當局施壓,促使其與達賴喇嘛舉行實質性談判。與會者同時強調,他們並不要求西藏脫離中國獨立,也不抵制奧運會。

此次集會的組織者之一阿納斯塔西婭•米亞吉認為西藏事件是一個悲劇。
他說:“中共當局正在對藏人進行群體滅絕,這一切是從中共統治中國以後開始的。我們反對這種暴行,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反對中國和中國人民和中國的文化,決不是這樣的!”

流亡印度的藏人喇嘛Djampa Dakpa對記者說,現在中共當局對西藏仍在繼續實施封鎖和迫害。
他說:“整個西藏變成了一座監獄,寺院喇嘛失去了與外界的一切聯繫,甚至飲食也受到限制,他們正過著像囚犯一樣的生活。我們要求自由,要求尊重人權。”

亞博盧黨聖彼得堡分部負責人馬克西姆•列茲尼克表示,中共當局鎮壓藏人和平示威的行為令人髮指。
他說:“在任何地方都需要保護人權,無論是俄羅斯還是西藏,海明威有句明言“不必打聽喪鐘為誰而鳴,喪鐘為你而鳴”。

聖彼得堡藝術家阿列克謝•基裡亞諾夫認為,有良知的人都會反對中共的暴行。
他說:“作為一名東正教徒,我非常反對針對藏人的暴行。任何一個有良心的人都應該明白,特別是生活在俄羅斯的人,80年前(蘇聯成立的時候)我們這裡經歷過同樣的鎮壓:屠殺教士、毀壞教堂,俄羅斯傳統文化遺產遭到嚴重破壞,這一切和今天發生在西藏的情況是一樣的。

集會期間,大約100名中國留學生有組織的來到集會現場,試圖與集會者進行對抗,但被俄羅斯警方驅散。

西藏流亡政府宣佈,自從3月份西藏鎮壓事件發生後,至少有150名藏人被打死,4000藏人被關進監獄。而中共當局宣稱只有22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伊琳娜、科茲洛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