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奇男子內臟器官與正常人位置相反

合肥的王先生與正常人不一樣,心臟長在胸腔右側;肝臟長在左側……身體內臟器官全部長反,這在醫學上十分罕見。醫生診斷他患有「鏡麵人」的怪病。

據《江淮晨報》5月5日報導,合肥的王先生今年40多歲,前兩天因肚子疼痛難忍到醫院檢查,經醫生檢查發現,王先生不僅心臟位置長反了,身體的肝臟、胃、脾等器官全部長反了。

他說:「以前做過體檢,醫生在我的身體左側沒聽出心跳,反而在右側聽到了,當時就覺得自己和常人有點不太一樣,然而到現在身體還算健康,就沒太在意」。「這還是第一次聽說有此怪病」。

醫生介紹說,這種心臟循環系統、消化系統等全部長反的情況十分罕見,在醫學上稱之為「鏡面內臟器官」,也稱為「鏡麵人」。

由於只是內臟位置發生變化,內臟之間的相互關係並未改變。因此,對人的健康、生活都沒有影響。

不過,儘管臟器長反不會影響健康,但也可能會給患者帶來一些麻煩。比如王先生如果發現身體不適,就要和醫生及時說明自己反位的情況。如果按照常規判斷,極有可能發生誤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