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獲校園販毒網 聖地牙哥州大近百人被捕

(中央社洛杉磯六日法新電)美國當局今天說,一波針對校園販毒和毒品吸食者發動的緝毒行動中,在加州聖地牙哥大學逮捕約一百人,其中七十五人是學生。

司法官員說,行動中查獲毒品、武器與現金。這波突襲行動,肇因自去年五月有女學生因服食過量古柯鹼喪命後的深入調查。

當局表示,同時還查獲兩公斤古柯鹼、二十三公斤大麻與約三百五十顆搖頭丸,及六萬美元現金和數把槍支。

聖地牙哥地檢處說,同遭沒收的違禁品還有大麻油、甲基安非他命、迷幻蘑菇和非法處方藥。

校長韋柏在事先擬妥的聲明中表示:「聖地牙哥大學將繼續為所應為,透過執法與教育,鼓勵我們學生作出負責任的選擇,確保身體健康與校園安全。」

美國緝毒局幹員在這次臥底行動中,滲透進大學校舍,向販毒學生買毒品。

官員說,其中一名販毒者是國土安全碩士生,另一名被捕學生主修刑事司法。一販毒者同時為校園警察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