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警告航空公司停止欺詐行為

5月8日,歐盟委員會說,歐盟的調查顯示有三分之一的歐洲消費者受到机票訂購网站的誤導和欺詐。該委員會警告這些航空公司要在1年內停止這种欺詐行為,進行內部整頓,否則將面臨歐盟的法律制裁。

在接到消費者的投訴后,歐盟去年11月對歐洲的航空公司進行了調查。調查發現這些公司的訂票网站出現的問題有不公平定价、隱藏性收費和條款翻譯不准确。包括歐洲最大低成本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在內的主要航空公司都有這些問題。

歐盟委員會周四的報告顯示,這次調查發現有226個訂票网站違反了歐盟消費者規定,其中半數以上的网站目前已糾正了這些問題,但仍有約80家航空公司仍未能有所作為。

歐盟消費者事務專員庫涅娃(Meglena Kuneva)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种情況是不能讓人接受的,因為是如此巨大的一個產業,并且有如此多的消費者受到了影響。

她說﹕“三分之一在网上訂票的消費者受到了誤導,有時甚至是欺詐,這樣的情況不能繼續下去了。這事簡直是不公平的,是不合理的,而且又不是一筆小的數目。”

庫涅娃說,這樣一個每年擁有7億消費者的航空旅游業必須要在一年之內進行內部的整頓,停止這些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否則將面臨歐盟委員會的法律制裁。

由于法律上的理由,只有挪威和瑞典能夠公布違規的航空公司名稱。目前奧地利航空公司和瑞典監管机构正對12家旅游网站采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