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恩於人 施報於他人

母親節即將到來,法拉盛社區每年也有各種表彰模範母親的活動,今天我們就向大家介紹一位活躍於法拉盛地區的母親柯錞菊太太,同時她也是一位服務於社區的快樂義工

“楊世盛、楊志雄、林伯坤,還有林雅惠,還有黃伯坤很多,我現在都忘記他們的名字了,幫忙我很多”

幾十年過去了,如今柯太太還是順口就將這些人的名字訴說出來,當年在紐約失婚後,獨自撫養4個子女的她經濟非常緊張,但是就在這些鄉親的幫助和鼓勵下,她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刻,同時也記住了這些幫助她的名字,

“他們幫忙我很多,我想報答他們,他們不用我報答,他們錢比我多,所以我就跟他們講,等到我有可以喘息的一天,我就把要報答你們的,我就轉回服務我們社區。”

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而且為媽媽的影響,柯媽媽的長子參加了美國海軍陸戰隊,么子則服務於長島的警察局。如今70多歲柯媽媽的身影每天都出現在法拉盛社區,去年她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做了700個小時的義工,還陪不會英文的新移民辦理各種申請,109分局也常見到她幫助做翻譯的身影,她不知疲倦的奔菠,就是為實現當年的諾言。

“所以才一直用這個心情做義工,一直做,不求報酬,我帶他們去辦東西,只要他們得到了,我看他們高興,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如今每年的表彰模範母親的活動上都能看到柯媽媽美麗的身影。她每天雖然非常忙碌,但是卻活的很自在。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