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7月25至27日在美國紐約舉行。今年新唐人電視台並將陸續推出聲樂、舞蹈、鋼琴、攝影、武術、漢服等九項世界華人大賽。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是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國際音樂比賽系列項目之一,比賽宗旨是給全球華人中西文化藝術的交流提供一個平臺,給世界各地的華人藝術家提供展示才華的機會。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評委會主席林家綺說,西方樂器在技巧、技法的展現方面很成熟系統,能夠展現輝煌的效果和雄渾的氣勢。比賽評分標準不僅注重演奏者的基本功、音色及技巧,也看重演奏家的內在修為、人品、內涵、文化修養。

小提琴大賽規定的比賽曲目是西方名曲,主要是莫劄特的協奏曲、貝多芬的協奏曲、巴哈的奏鳴曲、帕格尼尼的隨想曲,以及維尼爾夫斯基的作品。這些作品都是傳統、經典的音樂,是世界音樂寶庫的珍貴遺產。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評委會由資深小提琴家組成。評委會全權負責比賽的評審工作。比賽要求參賽者在比賽過程中背譜演奏。參賽選手可自帶鋼琴伴奏,大賽評委也可以為參賽選手提供鋼琴伴奏。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3月15日開始報名,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輪。7月23日參賽選手報到及大賽介紹會;7月24日個人排練;7月25日初賽;7月26日複賽;7月27日決賽及頒獎典禮。凡年滿16週歲,所有專業藝術院校學生及教師,以及具有專業水準小提琴愛好者均可報名參加。

大賽設金獎一名,獎金一萬美元;銀獎一名,獎金三千美元;銅獎一名,獎金一千美元。另設優秀演奏獎若干名。

大賽將在美國紐約市舉行,地址為:The Town Hall Foundation,123 West 43rd Street,New York, NY 10036

詳情請見:http://violin.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