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禮物 英美媽盼休旅 亞洲媽愛珠寶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十日電)母親節究竟送什麼禮物最好呢?根據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收集多國的調查顯示,美國媽媽真正想要的禮物,是在母親節那天休閒旅遊一番;英國超過半數受訪的媽媽們,表示想要好好休閒一整天;在亞洲,受訪媽媽最希望獲得珠寶首飾、服飾、短程旅行。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亞太區首席經濟顧問王月魂在「女人撐起半邊天 (Holding up Half of the Sky)」一書中的調查顯示,台灣女性在旅遊休閒上的支出逐年提昇,到2014年預計將近140億美元。其中,有孩子的中年媽媽們的旅遊、休閒及娛樂消費實力更是高居首位。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指出,美國一項調查顯示,兒女或丈夫在為媽媽或妻子準備母親節禮物時,最常計畫送上的是卡片 (73.6%)伴隨著鮮花 (50.7%)、或是好好帶媽媽出門打牙祭 (25.5%)。至於媽媽們自己真正想要的禮物,既不是鮮花、也不是大餐,而是好好的在母親節那天備受寵愛、休閒旅遊一番。

另一項在英國所做的調查也發現,超過半數 (50%)受訪的媽媽們表示,想要一個假期好好休閒一整天;再不然能賴個床、在床上多待上個把鐘頭也頂不錯(14%)。真正想要收到鮮花的媽媽佔17%,而樂意收到巧克力當母親節禮物的則只有3%。

在亞洲,新浪網的一項調查發現,近千位受訪媽媽中希望獲得珠寶首飾的佔了16.9%,希望獲得心儀很久卻自己捨不得買的衣服、包包、鞋子的佔15%,希望丈夫買單一場單身短程旅行的佔12.7%,希望獲得護膚、彩妝用品的媽媽佔12.7%,希望獲得美食的則佔1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