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文化節尋覓傳統體驗風情

(本臺消息)盎然的春天、蘊藏著無限生機,第29屆亞太裔傳統節吸引了大批曼哈頓週末休閑的人群,人們在眾多的攤位前駐足、觀賞、探尋,享受著不出國門的亞洲風情。

第29屆亞太裔傳統節5月10日下午,在曼哈頓東47街1、2大道展開,近百家非盈利組織和個人以美食、手工、展覽或表演等形式參加了這一傳統活動。

麵人師傅葉勛的作品栩栩如生,他介紹這項手工藝在中國已有2前多年的歷史,沒有圖案、沒有模型,手藝人要在客人等待的瞬間完成捏捺、刻畫、配色的全部製作過程,要達到這個程度得有紮實的繪畫功底。

多間的華裔非盈利組織也參加了這一活動,華人進步會的執行總監李寶霞介紹“參加亞太裔傳統節日已有20多年了,在每年的5月這個日子,我們都來慶祝1918年亞裔首次來到這個國家所做的所有貢獻,同時也聯絡更多的商家、幫助來往需要的人們”。

關佩華一家是第一次來參加這樣的活動,“覺得很好,有很多的節目,日本太鼓、越南舞蹈,非常好”

亞裔傳統的節日當然離不開亞裔傳統的美食﹔武術的翻騰也引來嘖嘖喝采和陣陣掌聲﹔試穿一下韓國的服裝、留個影、瞬間的體驗也回味無窮。

亞太裔傳統節日在黃昏時分落幕,留下仍在探尋亞裔文化的人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