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金婚歡慶母親節

(本臺消息)溫馨的五月,母親節又到了!11號上午臺南縣山上鄉山上社區發展協會,在天後宮廣場舉行29對金婚佳偶,集體婚禮儀式活動,歡慶不一樣的母親節。

花車、禮車繞街,牽手相偕逾半世紀的15對金婚老夫老妻,14對寶石婚(30年以上),在證婚人臺南縣副縣長顏純左的見證祝賀下,舉行集體婚禮儀式活動,老人家們都很開心。

山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勇:「現在都是坐花車、禮車,以前都是坐轎、有的坐腳踏車、有的用走路的,辦這個活動,也是希望他們的子女共同來參與,增加孝悌精神。」

前山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華山:「純粹由自己的小孩,孫子來接他們,開車門讓他們下車,迎接到禮堂上,感覺蠻融洽,蠻不一樣的感覺﹔父母這麼多年辛苦,他們還健在、硬朗,能參加這次的活動,是我們後輩最大的安慰。」

謝萬法:很高興,每天都很高興。
記者:以前結婚坐甚麼車?
謝楊仙女:坐卡車。
記者:沒坐轎
謝楊仙女:沒有
記者:今天跟58年前結婚的感覺。
謝楊仙女:很高興,高興要嫁了。
記者:坐轎子和坐轎車有何差別。
謝楊仙女:比較熱鬧啦!

不同的時空、不同的生活條件,但一樣的倫理孝悌精神,在這家人團聚、感恩懷念的日子,誠摯希望天下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謝淑芬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